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2021年夏季实践周考研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于:2021-07-09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更多关于就业与考研的相关资讯,解决同学们的毕业就业困扰,以便于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落实就业去向。我院于7月5日--8日在长安校区SD307举办了就业指导、考研经验交流专题讲座。2018级全体同学、2019级以及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7月5日,由我院院长李杰教授作了专题为“艺术学科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讲座,讲座上李杰教授从论文课题选择、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使得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尤其针对即将升入大四的同学们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a3cddf694840f1c5c59863d7c7f0b68

7月6日,来自我院十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学习、考研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从考研目标、应试准备的时间安排、以及考研信息的收集等方面就所需注意的事项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在座的同学应尽早明确目标,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提前为考研或毕业做好准备。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7日,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长杨小江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就业形势与对策”的专题讲座,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艺术学院近几年来的就业去向,同时针对艺术生的行业特点、就业优势与劣势给予同学们科学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尽早谋划、做好备案,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e0a96c36d3b856514e0b66e7e0e6b1f

我院在实践周课程安排中通过就业与考研的专题讲座,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有助于帮助学生走出迷茫、建立信心,让同学们端正态度、确定目标、努力奋斗,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文:李国栋;图:李国栋、连梦源;审核:邹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