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成立于2010年,以影视、动画、设计等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发展为主,现有戏剧学、艺术设计学2个硕士专业和戏剧影视文学、表演、动画与视觉传达设计4个本科专业。学院办学定位为:服务地方、面向世界,学术引领,教学应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为:具备专业知识与健全人格,具备国际化艺术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一定审美创造能力,能够从事创作、教育、科研与管理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学院师资具有国际化艺术视野,富有创造力。学院有专职教师46名,其中高级职称14名、中级职称24名,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12名、硕士学位31名。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15名教师曾留学美国、英国、法国、荷兰、韩国、泰国等国家。学院与国外9所大学签订了艺术类合作交流项目,国际交流频繁,能够以国际化艺术视野引领学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学院注重“艺术专业+外语”的培养模式,学院分层分类开设专业英语、双语、全英课程教学。学生可利用学校语言资源优势,在二年级辅修英语、日语等,学生辅修达标后,可申请国外大学3+1、3+2合作项目,也可申请攻读国外艺术学或其他领域硕士学位。学生可参加学校暑期赴美带薪实习,以及学院赴英国、美国、意大利等暑期实践教学国际班(全英语教学),感受国际艺术发展趋势,促进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的学习与创作。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院现有4名客座教授,10名行业合作导师,多名美国、英国工作坊教学老师。学院教学设施与实验室建设完善,高起点、高层次实习实践基地众多。学生作品登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等,学生获奖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