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艺术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3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于:2023-05-26

艺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作展暨2023届毕业展·毕业双选会

202358日上午10点,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作展暨2023届毕业展·毕业双选会在长安校区顺利开幕。本次毕业展展示了动画、视觉传达设计、戏剧影视文学、表演四个本科专业和戏剧、设计两个硕士专业280多名学生的创作作品。

校内外领导、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及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毕业展的开幕式。本次共有8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毕业展双选会,现场提供40余个招聘岗位。在展览现场,用人单位代表们观摩了学生的作品,对本届毕业生展现出的专业水准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收取了部分优秀学生的简历,并现场与多名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现场交流,达成了初步的用人意向。艺术学院院长李杰也勉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用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为时代发声,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要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工作者。

 

 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解决我院学生就业实际困难,2023511日,艺术学院于SD107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梅林竹、副院长邹满星、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韩佩晔及各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四个专业已就业学生代表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与体会,随后由还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依次发言。值得肯定的是,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绝大多数艺术学院2023届的本科生们并未逃避或躺平,而是积极争取、勇敢试错,不断努力尝试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随后,各位老师分教室、分专业的开展与学生的座谈环节。

梅林竹与表演专业教研室崔珊老师主要对表演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询问,掌握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梅林竹强调,虽然表演专业大部分同学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就业意识,但是仍然需要把握好最后的时间,尽快落实就业去向。

副院长邹满星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基点,讲解了当前就业环境下,作为一个刚出社会的大学生应如何去做、怎么去做,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宝贵的社会经验。张家华老师则鼓励视传专业的同学们积极行动,投身实践。

动画专业李金明老师和王元方老师对动画专业毕业生以一对一问答的形式进行解惑,就动画专业出现的就业方向模糊、专业技术更新迭代等问题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找准方向、精心准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魏英老师悉心听取了本专业同学面临的困境,并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根据同学们的意向分类提出针对性建议。

通过本次就业座谈会,各专业毕业生在择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部分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困难,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艺术学院持续拓展就业岗位,积极开展专项就业指导

20235月以来,艺术学院积极抓住百日冲刺这一促就业关键时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招聘及学生专项就业指导工作。近一个月来,共计新联系用人单位6家,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个,涵盖平面设计、助理、文案编辑、销售等多种职务类型,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多样选择。

此外,针对自主创业学生、拟征兵入伍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边疆地区公职人员招募专项计划等学生开展针对性点对点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签约成功率。

 

本月开展的各项工作均系艺术学院2023届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类活动的引导,将专业指导与就业指导相结合,帮助学生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形成更深刻的了解,助力学生解决实际面对的困难与挑战,磨砺意志品质、增强就业信心。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要求,形成学院-教师-学生联动促就业的工作局面,扎实推动我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