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你好,榜样!|艺术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推免学生刘柯妤人物访谈

发布于:2024-03-26

    刘柯妤,艺术学院表演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推免至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主演短片作品入围第七届86358贾家庄短片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2-2023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半夏的纪念”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她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和提升的过程,要明确可行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坚持执行落实;还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拥抱图书馆的阳光搭乘网络资源的波浪和老师和同学面对面畅想……通过这些增加自己的宽度和广度刘柯妤格外重视课堂的时光认真做好笔记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知识,作好学生最基本的职责,勤奋耕耘,静等花开。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只有走好今天的路,脚踏实地,积蓄力量,才能翻越明天的山。在宝贵的大学四年的时光里一定要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与发展,只有自身重视并切实付出努力,才能摘得硕果,在专业成绩上脱颖而出,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她建议表演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声、台、形、表四门功课,一样都绝不可以落下!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汲取了多少经验,而在于自身做与不做的选择。

 

  

两粒种子,一片森林

“不要在尝试之前,被自己主观幻想出来的困难阻挡了前进的脚步!”

报考上海戏剧学院是她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做出的选择,然而,更为紧迫的是,从她得知自己获得推免资格到推免正式报名,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时间宝贵,她需要最大化的利用时间,快速完成信息获取与甄别、目标院校查询与选择、初试资料准备等多项事物。果然如《孟子》中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经历雨水冲刷,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没有一朵花,从一开始就是花。每一朵花的绽放,必然要从种子开始,种植、发芽、生根、浇水、成长、开花...一路顽强生长,经风雨洗礼,花亦如人。成长,就是不断破局、在磨砺中充实自己的过程。学会自我欣赏、学会独立坚强、学会珍惜时光。只有不负过往和将来,才能绽放成灿烂的模样。

行动是维系现实和理想的“桥梁”

克雷洛夫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行动是维系现实和理想的“桥梁”,一个人如果只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那么他即使拥有再伟大的理想,也必定无法到达河流的彼岸,无法撷取成功的果实。这是刘柯妤写在自己手机屏保上的一段话:你最大的问题是光想不做!更大的问题是意识到自己光想不做之后还是不做!如果这样持续下去,那你只能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不要总在脑袋里规划得很好却始终不付诸行动或半途而废。想品尝美味佳肴,只靠想象或只做前菜,都填不饱肚子。刘柯妤是一个一直在路上的行动派,不管是学习还是实践,亦或是拥抱美好的明天。

 

学姐寄语

  道理已经很清晰啦。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下定决心的话,放平心态冲就好啦。

    (图文:李婵、刘柯妤 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