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军训进行时·不惧骄阳 顽强拼搏

发布于:2023-05-18

因疫情延迟军训的2022级同学们终于迎来了大学时代的军训。5月15日军训第一天,在艳阳高照的下午,同学们穿戴好军训服装,早早的在学校指定地点集合。我院同学在指导员、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训练当中。

军训第一天,我们满怀好奇地踏进宽阔的训练地,我们在烈日下练习着站军姿,稍息立正,教官在队伍中穿梭,不停地讲述站军姿的要领:头放正,眼睛平视前方,两肩后张,挺胸抬头收腹,中指贴紧裤缝……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沉稳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2022级同学们认真训练,不怕困难,听从教官指挥,认真地练习走方阵、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唱军歌等,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人生活,感知了军人的艰辛。教官严格又有耐心的纠正军姿,以求同学们学会正确的军容军姿。

休息过后,同学们又继续顶着烈日继续训练,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迷彩服是他们的象征,象征着他们正在提高军事素养,学会在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时能用平常心对待,勇于拼搏,敢于超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是大学生涯的一段奇妙之旅,留下的是心酸与甜蜜交织的满满回忆,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是他们使我们终身受益。军训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也磨练我们的内心。军训的感情是需要用心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时间概念的理解,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一天的军训完美落幕,期待我们明天会有更大的收获。

 

(图文:吴雯欣,审核:刘青清,郭虹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