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全院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于:2024-03-22

3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在JE301召开全院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梅林竹主持。

会上,梅林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文件;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了《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学习视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桑百川、董昀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对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进行深入解读;党委副书记屈晓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24年修订)》。

会议指出,全院教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的总体要求,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做实做细统计工作,加强学院各类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强化法纪观念,严守保密纪律,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将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加强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不断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根基。要严格落实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和教研室的日常学习,作为各项考核评价、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会上,副院长邹满星和党委副书记屈晓分别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毕业论文、就业及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孙子辰;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