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于:2023-05-24

5月22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在JE301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梅林竹主持。

会上,梅林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篇目,并作重点发言,讲授专题党课。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魏英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篇目。

梅林竹在发言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只有理论上的清醒与坚定,才能保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召开前夕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再扎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艺术类专业优势,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艺术类人才培养,服务陕西文化强省建设。

 

图文:孙子辰;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