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 中心概况 >> 正文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西安外国语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于:2023-10-13

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美育教育近十年来,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配合分工,全员协同参与,特色鲜明”的美育工作体系。开齐开全教育部规定的美育标准课程,并结合我校专业特点开设了如“戏曲表演、美术考古、表演艺术、非遗刀笔、丝网绘画”等10余门校本特色课程供全校学生分层次选修。获得多项美育教学成果奖和理论成果,起到了区域示范作用。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规划组织了丰富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深度融合美育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人人皆可参与的美育实践活动,建设了如“非遗大师工作坊、秦腔大师工作坊、书法名家工作坊”等特色教学活动,并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星大赛、“一带一路”多语种诗歌朗诵大赛、影视配音大赛、写生绘画大赛、短剧本孵化器等,营造浓厚校园艺术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美育参与度。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逐步配齐配好美育教师,把提高美育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重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美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