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观|【艺术学院演出季】剧目《生死场》邀您品鉴

发布于:2024-01-02

新年伊始

艺术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二班

毕业大戏《生死场》即将拉开帷幕

诚邀热爱戏剧的你前来品鉴

演出地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艺术学院实验剧场

演出时间:

第一场:2024年1月2日 19:00

第二场:2024年1月3日 19:00

第三场:2024年1月4日 19:00

赠票方式

小艺为热爱剧目的你准备了惊喜,后台留言“艺术学院演出季《生死场》+我要看演出“,便有机会获得艺术学院官方赠票!每场赠票三张,快来找小艺聊一聊!

剧情简介:

话剧《生死场》改编自萧紅同名中篇小说《生死场》,话剧以哈尔滨近郊某农村为背景,描写“九一八事变”前后,当地村民和他们视为珍宝的土地以及牲口的故事。农民赵三不堪忍受地主二爷的压迫,决意杀死二爷,却不慎错杀了小偷,被抓进大狱。二爷拿钱赎出了赵三,赵三感恩戴德,他的婆子却因此服了毒。农民二里半的儿子成业看上了赵三家的闺女金枝,二里半提亲遭到拒绝。二里半恼怒之时,日本兵进了村,二里半觉得要是“亲善”的兵住进了家,村里人就不敢看不起他,便热情招呼日本兵吃喝。饭饱之后,日本兵强奸并杀死了他的婆子。成业提亲不成,携金枝私奔,不幸被抓走当了兵,在这期间抗日意识觉醒。回村后,成业宣传抗日遭到全村拒绝。为了保护金枝,成业杀了日本兵,惹怒了日军,导致村民遭到无情杀戮。当生命遭受威胁时,村民开始奋起反抗,在抗争中明白了生与死的意义。二里半也告别了他唯一的财产-----一只山羊,加入了抗日队伍。最终,全村人团结起来一起抗日。该剧运用蒙太奇的手法,配合光与影,采用非线性叙事方式,在不同场景间进行切换,阐释生与死的真实含义。反映了在遭受外来侵害时东北农民悲惨的生活状态以及逐渐苏醒的民族意识和反抗精神。

赠票方式

小艺为热爱剧目的你准备了惊喜,后台留言“艺术学院演出季《生死场》+我要看演出“,便有机会获得艺术学院官方赠票!每场赠票三张,快来找小艺聊一聊!

 

 

(图文:表演2022班; 审核:屈晓 梅林竹